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第十五屆百萬築夢落榜心得 -雅涵

第十五屆百萬築夢 《勇闖莎士比亞戲劇節—紐約藝術之旅》落榜心得
撰寫者:吳雅涵

  得知百萬築夢申請失敗時,起初心情十分低落,但是我們必須重新振作為之後的旅程繼續努力!

  一個好的企劃的產生,必須靠著周密的資料蒐集及詞文撰寫,透過這次撰寫企畫書我從中學習到很多,其中包括如何選擇便宜且舒適的旅宿、如何訂購機票、表演票卷,以及很多出外該注意的食宿禮儀與經費等問題。

  我們在蒐集資料及訂購百老匯演出票卷的過程常碰到英文的官方網站是沒有準確的中文翻譯的,必須透過詞句翻譯自己去理解,在每一次的彙整過後,指導老師曉玲老師都會給我們許多的建議及指教,並且在旁給予我們需要的幫助,給我們撰寫企畫書的方向及文章的修飾。

  原本那遙不可及的紐約夢,在一次次蒐集資料及撰寫開始像拼圖般一片一片被拼貼出來,我這次因為這個機會了解團隊的重要性,能夠在團員需要時互相照應和幫助,比起一個人完成,身邊多了這些戰友,感覺心裡踏實及安心許多。

  但在這次撰寫企畫的過程中,我們必須檢討自己時間分配的觀念,提早分配好負責的事項、提早的完成文章的撰寫、提早彙整並校稿、提早的督促彼此的工作,從旁協助和提醒,提早、提早、提早............

  此計畫很感謝我們的指導老師曉玲老師,不厭其煩地從旁給予協助,並且跟我們分享出外旅行的經驗,在我們思緒打架時,能夠理性且有條理的給我們思考的方向。因為有她的幫忙,此計畫才能順利的產出並投稿。

  也許這一次的失敗經驗是一個可貴的課題!面對失敗也許沮喪,但事後的反思是最重要的。  對於每件事情都要更上心一些,更細心的整理,更周詳的思考是這次經驗中帶給我的警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