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實習日誌-爵士舞與歌劇魅影

一、Broadway Dance Center - Broadway Jazz

    今天我們上了第一堂的Broadway Dance,教室位於W 45th St離我們住的地方其實很

近,所以我們就抱著愉快的心情前往Broadway Dance Center上課囉!!!!

    一到達目的地他們就要求我辦一張免費的會員卡,辦好後才能向櫃檯購買課程,在購買課

程的時候切記!!!一定要看清楚自己要上的課程是什麼,因為同一個時段有很多一樣的

課,差別在於它的難度,所以大家如果要去體驗的話,一定要看清楚所有要注意的事情(小

小的提醒: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去,建議提早半個小時到達現場)。買完票後再來就是尋找上

課的教室,在前往教室的路上我們也順便熟悉這裡的環境,每想到這裡有7個以上的排練教

室,而且每一間的格局都滿大的,最厲害的是每一間教室的課都是滿堂,這...怎麼可

能!!!!!!(哪來那麼多學生啊?)


    再來介紹我們今天上的課程,今天上的是Jazz所以有一些動作跟很Ballet很像,所以教的東

西大部分都聽得懂,那今天課程分兩個階段,前半段是暖身(超久);後半段是套路。由於

前面暖身花比較久的時間,倒置後面我們在學動作的時候少掉很多學習的機會...總而言之,

我覺得非常好玩,整個還想繼續學下去,很慶幸在台灣有學過一些基礎Ballet!!!


二、Phantom(歌劇魅影)

    小時候第一次接觸的音樂劇,因為是影片的關係所以當時覺得是一齣很無聊的音樂劇,所

以整齣劇情都不太懂得我,今天前往百老匯劇場欣賞這齣經典的『歌劇魅影』。 由於票價我

們選最便宜的,所以我們的位置在最後一排,離舞台相當遠,必須要有望遠鏡才能看到演員

的『臉』。

    歌劇魅影看完過後,讓我對他改觀,原本以為我會睡著的,結果我整場都認真的觀看,絕

無冷場!!!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每一齣百老匯的轉場都是關鍵;他們能在你不注意的情況

下換好場;把焦點轉移讓其他表演者能進行上下道具;而這一切都是百老匯最基本的事情。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魅影划船帶著克莉絲丁前往地下時,舞台上發上了我無法想像的

事情,在一秒的時間整個舞台彷彿有水一般,煙霧瀰漫讓蠟燭像是浮在空中一樣,相當驚

人!!!導演就像一個魔術師,他把每一個轉場都玩得淋淋盡致,沒有任何一個是讓觀眾停

下來的!

   看完後我真的相當喜歡,永垂不朽的經典作品,把觀眾整個帶進了『歌劇魅影』的世界,即

使我們坐在那麼高、遠的地方。有機會大家可以去欣賞這齣超級經典的作品!!!



 與老師開心的合照!!



在門口開心合照


 每人一本的節目單



 場場爆滿!對,我們就坐在最後面!!



 經典的舞台



最經典的燈(噓!他會掉下來喔!)



 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