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實習日誌-攻佔大都會博物館&洛克斐勒大樓

  結束一週的街頭表演後,我們開始我們的觀光客行程,在出國前我們有先趁折扣時先買NEW YORK CITYPASS,它的功用是為了避免跟到景點才買票的觀光客人擠人等排隊,他可以直接到櫃台換取通行的貼紙或機器掃描列印票券直接進入場館。

  小心得:如果沒有很趕的行程,又是學生的話,其實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購買CITYPASS的需求,因為其實CITYPASS也沒有所有的景點都能使用,而且有期限限制,9天必須跑完你買的行程,還要看當下的配套措施,有的只能二選一,也不是所有博物館都能使用CITYPASS(現代藝術博物館就沒有CITYPASS服務),所以其實沒有CITYPASS用學生ID的身分購買想去的景點好像也差不多錢,只是使用CITYPASS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可以省去很多排隊買票的時間。
  By the way有些特定時段博物館是免費進入的唷!但人很多就是了~





大都會博物館

  今天的天氣酷辣直飆36度,出門都快烤焦了!我們為了不在戶外曝曬,所以選了一個涼快的大都會博物館來參觀,一進到博物館放眼望去有好多展區,目不暇給,我們從希臘羅馬、非洲、大洋洲、歐洲雕塑、兵器盔甲、現代畫作到埃及木乃伊,整個一樓逛完我們的腳跟精力都快耗盡,滿滿的經典收藏在每個展區,非洲、大洋洲及美洲的展區,裡面的石像好像小時候看的一個迪士尼卡通,亞特蘭提斯帝國的物件,充滿神祕跟不可思議的作品,好像外星人一般,而且我發現他們這些作品中都有共同的姿勢和動作,其中我覺得有一個很特別的物件是用類似鋁罐片和酒瓶蓋壓扁的材料所編織而成的藝術品,我覺得好特別,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感覺,回收又環保。

  到達博物館的中庭,他是透明玻璃的屋頂,今天艷陽高照,從玻璃灑下的太陽光打在歐洲雕塑上格外莊嚴及美麗,搭配每座雕像都有屬於自己的擺Pose姿勢,覺得置身在他們的伸展台底下看他們,走到一樓的最底是埃及木乃伊的展區,進入館中便有一種肅靜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有點小失望,以為這個木乃伊的展區很精采但我看到比較多他們的陪葬品及棺木,走完一樓的所有展區,體力已經極限了!

  我們稍坐片刻休息一下,繼續往二樓展區邁進,二樓主要是東方的佛像及歐洲畫作,我們開啟戰鬥模式在欣賞各個巨作,進入亞洲區時覺得特別有親切感,而歐洲繪畫中有很多都是整面牆作為創作空間完成的,很壯麗!在博物館裡面吸收到很多不一樣的刺激,看大各國不同時代的典藏,覺得這個世界的萬物好不可思議!



鋁片編織而成的藝術品





 屬於他們的伸展台




博物館的中庭



  經過一次的大洗禮,我心中滿滿的收穫還來不及消化,肚子跟腳必須先得到紓解及補給,我們搭車到洛克斐勒大樓附近的地鐵站,先去兌換CITYPASS的第二個景點-洛克斐勒大樓後我們找了間日本料理的餐館,享用忍受飢餓很久的餐點,好吃又滿足。

補充能量與老師會合


洛克斐勒大樓

  吃飽喝足,我們照票上時間進入大樓排隊區,等待高速直達梯帶我們前往觀景台,直達梯超酷的有聲光的特效,不到兩分鐘的時間便從1樓到達70幾樓的觀景台,而觀景台又分三層,我們毫不猶豫地往三樓衝,為了找到好的拍照地點,到了頂樓,我霎時有些小失落,以為觀景台是個空曠、四面環夜景的地方,結果除了人潮洶湧,玻璃擋風板真夠煞風景,而且它活動的地方真的不大,屬於半圓形的空間。

  但是這樣的小缺憾並不影響我們捕抓眺望對面就是帝國大廈的紐約夜景,我們將滿滿的感動盡收眼裡,畢竟要上到最頂樓也是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到達的!拍照時還得越過擋風玻璃,高技巧拍攝!不過那些以前只能在書中照片看到的景色,我今天攻佔了!明天繼續鐵腿一博物館一大廈的行程!


洛克斐勒大樓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