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實習日誌-Something Rotten& The Color Purple

一、Something Rotten

    Something Rotten中文翻譯是:爛透了!!!故事位於文藝復興時期有一對兄弟,他們要

一起經營劇團,由大哥負責想法、弟弟負責寫對白,對沒錯!他們就是主角,有主角就一定

會有對手,在這齣戲的對手就是大家熟知的『莎士比亞』,莎士比亞被塑造成一個巨星的形

象,眾人都喜愛它,因此他會嘲笑主角們的戲,自以為是、囂張...等等。

    因為莎士比亞的存在,所以主角因此討厭莎士比亞,因此想要做一個不同於它的戲劇。那

就是『音樂劇』,劇中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這段,你可以在舞台上看到各種音樂劇的片段,

效果相當好。整齣戲你可以看到他們不停地引用莎士比亞、同性戀、經典音樂劇、時代重大

事件,簡單來說他是一個黑色幽默的音樂劇。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齣戲的節奏,演員們真的是掌握得非常之好,加上必須快速切換每一齣

音樂劇的段落,讓我覺得每一個cue點都對得太精準了。劇名:爛透了,完全感受不出來,

我覺得他是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表演群,我們都知道喜劇難在於『節奏』,在這齣戲我看到

最頂尖的表演者把這齣喜劇詮釋得太精彩了,非常推薦大家去劇院觀賞!!!


二、The Color Purple

    中文翻譯:紫色姐妹花,看完的感想就是:每一個演員都好會唱!仿佛就在聽什麼碧昂絲

的演唱會一樣,這也是我看過觀眾最High的一齣戲,從一個不怎麼想開場的開場觀眾就已經

在歡呼了,我想說:哇!我是來看哪個巨星的演唱會了嗎?這齣戲最主要圍繞在一對姊妹

上,那因為這齣戲想表達的是:種族歧視、時代的不公平、奴隸、性別不平等,所以我們看

到不只是主角身上發上的事情,也看到了其他角色所受的委屈,豐富的故事加上精彩的歌聲

根本就已經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了。因為歌唱實在太強了,讓我在觀眾席期待是唱歌,反而

忽略了劇情,所以這齣戲看完唯一的感想:『太會唱了!!!』

 一起Rotten吧!!!


 很幸運的要到演員們的簽名


看完開心的我們:)


 紫色姐妹花的『木製』舞台


看完開心地衝到第一排跟舞台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