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實習日誌-回到紐約繼續充電

   回到紐約,想想時間已慢慢倒數,馬不停蹄的決定上一堂THEATER DANCE來舒展星期一的BLUE神經!!今天教課的老師TEDDY很熱情,乍看很平常的一個老師,上起課來超奔放、瘋狂。
  老師說舞技是可以使一位舞者到達在舞台上的高峰,但比如說如果真正在舞台上要表現飛起來的舞者,他不會只想著大跳而是想著"我要飛起來"。做任何事情當下可能覺得很難、很挫敗,但是做了之後不管結果如何你會慶幸當初有做過而不後悔;然後不要害怕做錯,因為表演就是生活,生活中我們就是不斷的在錯中成長。
  今天學到的不是只有舞技,而是怎麼在台上表現自己的態度跟身體,動身體前要記得呼吸,記得當下跳舞的感受並享受。上起課來因為不是單純學舞而是聽了些道理,有先吃力但受益良多。


跟HIGH到爆的老師合照


  下午回家整頓好自己休息一下後便外出探險,今天改變以往出門的路徑與方向,我們去靠近家不遠處的航空母艦無畏號,壯觀的奇景在外頭就可看見!裡面停了很多架飛機,航空母艦真的是超級大,海港風景讓人不禁放鬆腳步,旁邊有個小噴水池,男女老少在那邊自由自在地玩耍聊天,還有帶著狗狗來玩樂、交朋友的主人,好憧憬這樣悠閒的日子。



 航空母艦大合影


悠閒自在的場景在紐約隨處可見


  踩著悠閒的腳步我們前往晚上要看SLEEP NO MORE的地方,我們經過一個舊式火車鐵道改建而成的觀光步道THE HIGH LINE,在步道上看看風景,等待看戲時間,並慢慢前往以旅館改建而成的劇場,在外表根本不知道劇場何在,因為真的看不出來,直到演出時間快接近時才有兩位高壯似保鑣的工作人員查詢身分(21歲被蓋一個認可章是可以入場飲酒的,20歲的觀眾只有被劃一個大叉叉的份)。
  入場一切只有漆黑可言,進入票口前會先有寄包包的地方,一次就是4塊美金(沒有說不的機會一定得寄),票口供觀眾換取票卷,票卷為撲克牌,驗完票後就會進入LOBBY,說明完後便會依照他們的指示進入劇場,途中只有微弱的燭光牽引你進入每個空間觀看表演,隨著演員的腳步或是自己去探險,有點走鬼屋的感覺,我今天超級幸運的跟了三個不同段落的演員互動,又被親頭又被帶進房間,最後以一位帥哥演員飾演服務生牽著我下樓看最後一幕,然後結束三個小時的觀戲冒險。




THE HIGH LINE上的小悠閒



在美國20歲跟21歲的差別(哼!)


  這齣戲的手法跟氛圍很有趣,但是三個小時被關在這棟樓要自己去看完所有段落不是件事情,有可能看到重複,也有可能找不到路,更可能連續兩三次自己走出劇場,途中真的有累到想放棄的時候,但是每一個角落都藏著演員精湛的表演和劇情。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看到同樣的段落,所以每個出來的觀眾感受一定也很會不同,是一部值得看的戲!
SLEEP NO MORE的面具、節目冊、入場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